close
【犀利人妻-23】拋棄不等於失去,不太犀利的最終回 還好原本就沒有期待太多;結果發現還是太少,少的不是時間也不是台詞,而是女主角謝安真真正的心境。 看完23集還是發現前面的謝安真說什麼做什麼都直著來比較可愛,當然她獨立了,也掙回了自我,那問題出在哪裡呢? 我想是溫瑞凡說了太多;而謝安真太少;藍天蔚寫了更多;而謝安真沒有任何回應。 雖然她等著報紙也剪了報;雖然她也到了簽書會場又握住了藍天蔚的手21世紀房屋仲介,但面對藍天蔚的問句”這一握是不是代表我就沒有機會了?”她還是沒有回應。 也許媒體上寫的就是結局;謝安真選擇做自己,但是她快樂嗎? 我想結局一直迴避著這一個重點,很明顯的迴避;所以我說製作單位不太犀利,沒有勇氣在最後一集解剖謝安真可能的心境跟選擇,於是留個很模糊的結局給大家,那倒是OK啦,反正是一檔戲,看完了每個人還是得回頭面對自己家裡的事和自己的問題,當然不能期待戲劇能給你什麼答案,有巢氏房屋更不可能從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方程式。 但我還是要說,製作單位打這種安全牌雖然安全但很不犀利,哈! 沒想到薇恩跟安真對談的那場戲就是她的殺青場。 就這麼帶著一個父不明的孩子遠離,還真是一個徹頭徹尾被忽略的角色,製造了大問題就閃人;帶著另一個更大的問題就躲開,結果還是一輩子要面對自己所製造出來的問題。真的不知道她有多少能力能好好愛那個沒有父親的孩子,我想國人的“人權”觀念還不太健全,孩子的好房網權益總是被忽略。 孩子可以被收養,黎薇恩可以再嫁一個正常人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好啦,我承認我很傳統,很不贊成未婚養子,因為個人認為那是大人一時興起(或許深思熟慮但思的是自己慮的還是自己,因為不曾問過孩子願不願意父不詳。)的產物。 只好怪篇幅不夠,沒有cover到黎薇恩這個爹娘不疼姥姥不愛的孩子跟孩子的孩子…  我是不是很公平? 哈哈, 結局了,至少可以言所欲言吧! 既然篇幅留給正牌人妻謝安租屋真,那又為何給了溫瑞凡大篇幅的“懺悔文”,卻只給謝安真一句“但是我回不去了”?為何給了一家子失而復得的快樂時光,一頓頓全家和樂的晚餐跟野餐,卻沒有給謝安真多一點的鏡頭跟台詞讓觀眾知道她對重拾“全家福”是什麼樣的體會跟感受? 真的沒有一點點心動嗎?那這幾場戲只是給溫瑞凡幾個巴掌而已嗎? 對了,還有給觀眾恐怖的期待,以為謝安真要原諒溫瑞凡了。 其實謝安真的“完美”(或者說心胸寬大)很可能租屋網就是這個角色婚姻失敗的主要原因,因為她從不給丈夫臉色,從沒給過丈夫傷腦筋跟挫折的機會,使的老公日子過的太平靜(或者溫瑞凡說的平凡)而一顆心急著向外發展。但既然到了末了,人妻工作上成功了,個性犀利了,她還是一樣的完美一樣的不會給瑞凡臉色看,一樣的沒有表達出她真正心裡想的或者期待的。 我想台詞省的很厲害,或者說留白的太犀利了! 回過頭來說溫瑞凡是不是真的反省了,或者說痛定思痛的懺悔了?他591說“失去了才更懂的珍惜”,其實應該是“拋棄過了才懂的該珍惜”(或許這該是謝安真的台詞);他說,“對十年的婚姻我有不滿意但卻沒有溝通,你也許也有不滿意的地方卻選擇包容”。也許她可以說,“你到現在還不了解我的包容就是一種溝通;這是我對婚姻不滿意的地方所做的努力”。 我想這個最後的一集是做給溫瑞凡的,給外遇男當頭的一棒,簡單一點說就是讓觀眾看的開心而已。或許有些觀眾也跟著瑞凡流著眼淚, 但我租房子卻沒有反應, 我想不是我鐵石心腸而是對他怎麼逼著安真離婚太過記憶深刻,我想任何人妻都很難忽視掉那樣的傷害,看著溫瑞凡的臉又怎麼忘的掉那樣的場景? 至於謝安真,真正的犀利人妻;也是主角,只是給了個開闊的天空,任觀眾隨意揮灑,製作單位其實不想有任何負擔,對吧? 至於給了藍天蔚極大的篇幅,我想已經是製作單位最大的嘗試了,還是不敢跨過這個鴻溝,其實兩個男人都得不到謝安真的心,至少我感受不到。買屋  因為藍天蔚給的“距離”雖然用文字來當作橋樑,用密碼來寫出他對謝安真的“愛”,但真正的愛情其實還是不能用說的更不能只用寫的,愛情就是那麼白辣辣的必須用行動來表達,讓對方也一樣的感受到;同樣的開心的愛你。 藍天蔚對愛情的幻想讓人有點擔心他只是第二個追求愛情夢幻的溫瑞凡。。(我可沒偏心, 只是覺得戲裡的謝安真或許被感動但還是沒有愛上他的"嫌疑") 於是結局就是謝安真快樂的做自己,但是沒有交賣屋代她對溫瑞凡留的眼淚是不是只剩下同情;她看著藍天蔚氾濫在眼框的淚水有沒有寫著思念、感動或者愛已萌芽? 只好自己假設就是友達以上,戀人開展吧! 末了沒忘了謝謝電視台製作一檔好看的戲,戲圓滿的落幕了,但觀眾真實的人生還在持續著,祝福大家努力的維護自己的幸福,認真的過日子,快樂滿滿!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地產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75upv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